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举办2020年“两品一械”检查员培训班

2020-10-23 11:47     来源:审评查验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提升自治区“两品一械”检查员综合业务能力,进一步推进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工作,自治区药监局举办2020年“两品一械”检查员培训班分别于9月22日和10月12日在防城港和柳州开班。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给学员们授课。

开班仪式上,韦广辉指出,举办培训班充分体现了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对检查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给予的厚望,是全面提升检查员队伍综合能力的有效措施,是培养当前检查员成为“两品一械”全领域检查员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韦广辉就全区“两品一械”检查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对“两品一械”检查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检查能力;三是要严把廉政纪律关,努力确保两个安全。

随后,韦广辉还就《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考》作了专题讲授。他用详实的数据和案例,重点分析了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建设现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为期6天的培训内容涵盖了药品生产、注册、流通,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和检查要求,授课老师由区局相关处室和中心资深的专家担当,还特别邀请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领导作专题廉政授课。课堂上,老师们结合实例进行生动阐述,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工作实际。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专题考试。

本次培训为自治区药监局挂牌成立后的首次检查员培训,旨在补充因机构改革人员调动而被“稀释”了的检查员队伍。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各检查分局、直属单位共11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并通过见习检查考核合格后,将纳入自治区药监局本级检查员队伍中,为下一步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打基础,做准备。

图为2020年“两品一械”检查员培训班(防城港)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