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绩效办专职副主任韦新忠到药监局调研指导绩效考评工作

2020-10-26 15:0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上午,自治区绩效办专职副主任韦新忠一行到自治区药监局就绩效考评工作进行调研座谈。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专题汇报绩效考评工作,局领导黄琛、韦广辉、万秋、周建华等参加座谈会。

韦新忠一行在局机关办公楼一楼大厅观看了药监局“抗疫进行时”成果图片展,了解药监部门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和供应保障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文东旭简要介绍了自治区药监局2020年绩效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优化应急保障机制,推动实现防护医疗器械“广西产”、医药产业“大突破”、以及防疫器械检测能力“广西检”。在加强“两品一械”案件稽查督办、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助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亮点和成效。

韦新忠对药监局今年所取得的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近年来广西绩效考评竞争日趋激烈的态势,从“感谢”、“感觉”、“感受”、“感悟”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做好绩效考评工作的意义和方法,指出做好绩效管理工作,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做到四个一:“脑中总有一根弦、包里总有一本账、手里总有一根棒、用好一拐杖”;二是绩效人员要用“更快、更高、更好”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到最后”的马拉松精神和女排防丢分的精神,认真细致做好绩效工作;三是要按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要求来抓绩效工作,提早谋划、逐一对照、逐项落实,提高创新争优目标的精准度,充分吃透评价考评规则,大力挖掘疫情防控、壮瑶药发展、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支持研发新药等方面亮点创新点;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安全用药知晓率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借鉴兄弟单位工作经验,注重社会评议问题整改,努力提升评价满意度。

 文东旭感谢调研组一行的精心指导,并对下一步做好绩效考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协调抓好各项指标按照时间进度推进实施。二是各责任处室要高度重视,整体推进绩效考评和国家药品安全考核工作,对照指标查漏补缺,落实到位,深入挖掘加分项。三是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为社会评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自治区绩效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绩效联络员等近50人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