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东盟中药材数字化智慧平台入选第二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

2021-01-08 15:00     来源:广西区食品药品检验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根据《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企业、平台)名单的通知》,由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申报的广西—东盟中药材数字化智慧平台获批为第二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

本智慧平台主要建设数字化标本、智慧监测、评价研究、科普服务四大平台,主要将中药材生长、分布、性状、药性成分、功能主治等大数据进行采集、处理、存储和交互展示,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展示。

智慧平台为民众提供了解中药材知识文化的一个平台;为中药材从种植、加工、流通、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管提供参考;为中药材现代化研究水平的提高以及中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全面的数据支撑,为弘扬中药文化提供数据基础。

下一步,广西食药检所将继续挖掘数字化、智能化在中药材领域的能力,促进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