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韦广辉调研指导药品生产企业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2021-01-21 18:0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1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带领调研组深入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药品生产企业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医疗物资供给和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韦广辉一行首先来到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原辅料仓库、口服液体生产车间、针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科技创新、市场开发等情况。随后来到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中药材生产加工车间、原料库和成品库,了解企业中药饮片生产流程及质量安全管控等情况。在中药溯源数字厅,现场观看企业负责人通过电子显示屏,完整展示现代中药材从种植、初加工、炮制到成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以及企业、监管部门共同打造“中药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安全监管信息追溯链条。调研组对2家企业敢于创新,大胆实践,勇于社会担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复产、转产、扩产,生产消毒酒精、抗病毒制剂等防控医疗物资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企业继续做好保质量保供给提出明确要求。

韦广辉强调,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态势持续加剧,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增大。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局部地区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充分认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密结合实际要求,抓紧抓实防疫医疗物资保障工作。一是药品生产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生产,增加储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药物资的供给,有效满足广西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二是要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生产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高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药品监管部门要增加执法力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质量安全,确保全区人民能平安、幸福、祥和欢度佳节。

自治区药品生产监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