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临床试验进行现场督察

2021-01-22 17:39     来源:审批注册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药监局高度重视疫苗临床试验项目的日常监管工作,为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保障受试者权益和试验过程合规性,结合疫苗国家监管体系建设工作进展,2021年1月20日-21日,区局行政审批与注册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区局NRA推进办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桂林永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临床试验进行现场督察。

督察组在现场详细了解了该疫苗临床试验宣贯、受试者招募、筛选、接种过程,了解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困难。督察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暂无特效治疗药物,疫苗的研发备受关注与期待,临床试验作为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重要验证,要严格按照《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及临床试验方案执行试验研究,科学、严谨、如实地记录每一份研究数据,有效保护受试者的安全,为战胜新冠疫情、保障人类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