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2021-02-01 21:34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药品监管系统落实工作举措。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黄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万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区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强化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完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二是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完善风险防控治理体系,加强风险会商研判,及时在源头发现和化解药品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三是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完善法规制度标准体系,建立健全案件查办工作机制,压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四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审评审批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现代中药壮瑶药的研制生产,提高中药民族药现代化、产业化水平。五是夯实药品监管基础,完善技术支撑评价体系,按预定计划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提升监管队伍履职担当能力,以高质量的监管服务促进医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六是着力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自治区药监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药品稽查专员、机关纪委书记、政务服务窗口首席代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