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开展春节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2021-02-07 08:55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黄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带队深入南宁市药品经营企业、新冠疫苗接种点等单位检查指导药品医疗器械保质稳供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广西健之佳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南宁盛天茗城分店,详细了解零售药店在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情况。现场查看药品采购、进货渠道、储存条件、处方药品销售管理、药师持证上岗、以及药品贮存情况。随后来到青秀区桂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疫苗供应、接种情况,认真查阅疫苗出入库台账、储运温度监测记录,现场查看疫苗储存温度环境、冷链设备运行及疫苗追溯信息上传情况。最后来到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通过网络监控系统查看监测数据,要求监测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准确收集监测情况,为公众安全用药提供科学依据。

黄琛强调,冬季是流感高峰期,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点,全区药品监管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一是全面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将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作为重中之重,严格依法依规做好流通环节监管,督促疫苗委托配送单位、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依职责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强化冷链保障和追溯管理,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二是加强对国家和自治区应急批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额温计等产品的质量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质量安全有效。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与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共同做好春节期间药品供应保障。尤其是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药品监管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可及,维护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

自治区药监局办公室、药品流通处负责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一同检查指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