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抽检工作获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

2021-02-07 17:29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2月2日国家药监局印发通报,对自治区药监局等18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有关单位予以表扬。

根据国家药监局最新统计数据,广西完成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任务数全国第一;发现问题不合格率3.76% (不合格检品27批),发现问题不合格率全国排名第三。化妆品监督抽检是化妆品上市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和有力支撑,对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发挥积极作用。2020年,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的要求,广西承接国家715批次的化妆品抽检工作任务。自治区药监局克服受疫情影响、抽样和检验等实际困难,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风险管理和监检结合原则,科学制定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任务(广西)实施方案,确保国抽任务不压缩,超额完成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样及检验718批任务,任务完成率100.6%。自治区药监局聚焦群众关切,准确研判形势,着力发现问题,强化抽检效能,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第一时间进行立案查处和有效控制,做到处置率、公告率100%,有效清理市场上不合格产品,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犯罪行为,成绩显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