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药监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8 20:3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7日下午,广西药监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广西药监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向。广西药监局党组成员(主持工作)、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党委书记黄琛主持会议,广西纪委监委驻广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曾青梅到会督导。

会前,广西药监局党组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全面谈心谈话,并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会上,黄琛代表局党组通报了开展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整改落实情况和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领导班子开展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剖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韦广辉、万秋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掩,检视问题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中坦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的目的。最后,黄琛进行会议总结并提出整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好示范,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二要明确整改措施,对照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和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再梳理、再剖析、再反思,逐个制定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做好会议情况通报。

黄琛强调,2021年是我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强化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开好局、起好步,以药品监管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曾青梅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开得非常好,一是严格按照程序做了充分准备,二是查找问题比较精准,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到位,认为领导班子讲政治、敢于担当,讲奉献、善于作为,讲团结、战斗力强。同时,提出工作建议,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会议“后半篇”文章。

广西药监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