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李彬到自治区药监局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2021-02-19 18:35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8日(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的陪同下,到自治区药监局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向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鼓励大家大胆担当,善于担当,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新的一年做出新的贡献,取得新的业绩。

在局机关行政审批与注册管理处和药品生产监管处,李彬听取药品审批和生产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全区药品监管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着力做好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推动防疫急需医疗物资实现“广西产”“广西检”的历史性突破,为服务广西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求继续严把产品审批注册关、生产监管关,确保产品质量,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李彬查看了广西疫苗异常接种监测系统(AEFI)的监测运行及数据分析情况,听取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监测工作汇报,要求药监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做好监测数据统计分析评价及处置,为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接种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要扎实推进我区疫苗国家监管体系和疫苗追溯体系建设,协同各部门做好世卫组织疫苗NRA迎检的准备工作,严把疫苗运输、存储、管理、使用、监测各环节关口,构筑起疫苗质量安全防线。

在局机关一楼大厅,李彬看望慰问了广西药监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代表,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李彬指出,去年以来,广西药监系统不折不扣地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创新应急审批服务,强化药品监管执法,及时保障了防疫物资供应,有效防控了药品安全风险,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大局,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李彬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区药监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攻坚克难,全面加强药品监管工作。要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药械产品质量监管,提升药品监管部门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服务保障大局。要坚守药品安全底线,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履行药品监管职责,严管生产环节,严控流通环节,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继续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增强审批审评能力,提高审批审评效率,激励药品研发创新,注入中药传承创新发展新动能,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强化技术支撑,把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好建强,提高监测评价质量,不断提升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黄琛代表全体干部职工感谢自治区领导的慰问。表示广西药监部门在新的一年里,将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强化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确保“十四五”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万秋及局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