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1-04-09 23:33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8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暨中心组学习会。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主持全面工作)、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黄琛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万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对于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上,黄琛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等,开展专题研讨。中心组成员在交流研讨中结合工作积极发言,并纷纷表示一要不忘来时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永葆共产党人赤子之心。要通过学习党史,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进一步激发深化学习教育的内在动力。二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悟思想,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人民立场,牢记人民对药械安全的期待,在为民解忧为民造福中实现共产党人的价值,在务实而有创造性的实践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想最盼的现实问题。四要提神振气,奋力担当,在时代洪流中搏浪前行、开创新局。紧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局工作部署以及自治区药监局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紧抓疫情防控、日常监管、执法办案和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不回避矛盾,不惧怕挑战,始终把发展扭住,着力把重点抓住,坚决把风险管住,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最后,黄琛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始终把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放在第一位,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对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实好。二要带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深入思考学。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上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并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当成自觉行为,注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常学常新中加强政治锤炼,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三要严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关、程序关、质量关。全面对表落实“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出彩四要紧密结合药监工作联系实际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守药械安全”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

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药品稽查专员、机关纪委书记、政务服务窗口首席代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