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1-06-02 09:44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25-27日,自治区药监局在钦州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黄琛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要求,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坚定不移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和行动上落实“两个维护”,校准前进方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本次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史教育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沉下心来感悟。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提出“四个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处理好守住底线与追求高线的关系,处理好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的关系,处理好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各环节监管的关系,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奋力开创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稳步推进“十四五”时期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自觉把药品监管工作放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统筹谋划,科学编制好全区“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新一轮五年规划中,推动药品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三要坚持加强学习、主动学习,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和监管能力。要持之以恒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追求新知的进取心;把学习作为一种重要品格,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不断增强学习的本领,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广西光辉进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从全面小康迈向现代化征程的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等专题讲课以及弘扬刘冯精神,永葆爱国情怀现场教学等内容,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学员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培训,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国内国际的政治形势、经济形势和行业形势有了新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各直属单位近90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