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干部培训基地

2021-07-15 17:3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7月13日,自治区药监局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培训基地。自治区药监局副局长韦广辉、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助理邬瑞斌分别代表自治区药监局和中国药科大学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培训基地”揭牌。

合作协议围绕全面加强自治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中国药科大学学科建设,依托广西区位、资源、政策和中国药科大学人才、教育、科研等优势,加快培养紧缺人才,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广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药科大学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双方合作共建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培训基地,涵盖四个子项目:一是举办 “医药行业前沿动态讲座”;二是开展自治区药品监管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三是协同推进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四是开展自治区药品监管人员和执业药师学历提升计划。此外,双方还依托基地开展药品监管科学课题研究合作。

签字仪式上,邬瑞斌介绍中国药科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方向,学校注重对广西药学人才的培养,在框架协议下进一步加强与广西药监局的合作,共建“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培训基地”。韦广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广西要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当前自治区药品监管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国药科大学联合自治区药监局开展监管人员学历提升项目,为提升广西药品监管能力做出了贡献。自治区药监局和中国药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培训基地”,标志着自治区药监局和中国药科大学的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将成为政府部门和高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一个鲜活典范,是当前开展党史教育,学史力行的体现。双方要协同创新发展,发挥双方所长,实现双赢格局。

签字仪式由中国药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泽主持。自治区药监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各检查分局局长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国药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