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组织退役军人庆“八一”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28 16:0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7月27日,自治区药监局组织本系统退役军人40余人赴南宁昆仑关战役遗址和博物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为主题的庆“八一”党日活动。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同志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昆仑关位于南宁市东北方59公里处的南宁市昆仑镇与宾阳县交界处,地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昆仑关战役胜利是抗日战争期间,继平型关、台儿庄作战胜利后的又一重大胜利,是中国军队对日山地攻坚作战取得的一次重大胜利,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广大军民争取抗战最终胜利的信心,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重听当年战事、重走抗日山路、重温入党誓词和缅怀革命先烈四项内容展开。

天地长存英雄气,血色雄关民族魂。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全体退役军人首先参观了昆仑关战役博物馆、武器广场、方尖碑、纪念塔等革命遗址,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用心感受每一段故事,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在3D影厅,共同观看当年中国军民奋力抵抗日本侵略军的历史画面,无数英雄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全体人员无不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强顽强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所感动、所震撼。

烈日下的和平鸽广场,神圣肃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最后,全体人员前往昆仑关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举行纪念仪式,向抗战先烈敬献花圈。

踏寻革命先烈的历史足迹,感受战火年代的艰苦岁月。全体人员精神上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在部队练就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