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迎来公众开放日

2021-08-03 12:0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2日,为加强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的认知,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举行。活动通过邀请消费者代表与媒体记者走进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直观地向大众演示部分医疗器械检验过程。

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主任吴植强进行讲解科普

活动现场,消费者代表来到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主任吴植强带领公众参观实验动物中心、微生物检验区、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体外诊断实验室、感控和防护用品检测实验室、EMC实验室等重点专业检测实验室,近距离观摩实验室各种高精尖分析测试仪器。现场还观看了医用口罩过滤效率检测、口罩合成血液穿透测试等与生活较为贴近的医疗器械医疗器械的检验检测过程,了解医疗器械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

小学生们近距离观摩实验室各种高精尖分析测试仪器

活动现场还邀请政协委员一同参与,了解广西检测水平和产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借鉴外省经验,研究提升广西医疗器械检测能力的可行之策,助推广西健康产业发展。

“提高医疗器械监测能力”政协提案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