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部署加强“两会”期间药品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2021-08-29 20:00     来源:药品生产监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区药品监管部门加强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期间药品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紧紧围绕“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及时快速处置”的总体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严格排查风险隐患,严防重大药品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对做好药品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提出了二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把危化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排查易燃、易爆、剧毒等危化品及相关废弃物安全风险,严格分级分类监管,强化生产全过程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类似危化品爆炸事故发生。二是认真抓好停产药品生产企业复产监管。严把涉危化品行业药品生产企业复产验收关,督促指导“两会”期间停产检维修的企业在复产前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进行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对未经验收合格的企业一律不准恢复生产,对擅自复产的坚决予以严肃查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