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家局要闻

中国药械化妆品监管政策交流会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举办

2020-11-10 16:53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6日上午,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药械化妆品监管政策交流会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沪举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药监局、商务部、国家医保局、各省市药监局,以及海内外药械妆企业、新闻媒体1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颜江瑛指出,中国作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大国和使用大国,在受益于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医药产业新科技高速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和巨大挑战。国家药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铭记保障公众生命健康的职责使命,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立足实际、放眼全球,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药品监管法规标准体系,大力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加速创新产品上市,全面提升中国制造质量和创新发展能力,在不断满足中国公众需求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治理,为全球卫生健康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药监局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集中药监力量跑出了“中国速度”,为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中国助力。
  颜江瑛表示,我们真诚地欢迎全球优秀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来到中国,把最先进、最优质的产品带入中国广阔的市场,共享中国发展的新机遇;国家药监局也希望业界同仁为中国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交流会是第三届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会议权威解读了中国药械注册与监管、化妆品监管,医疗、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思路和进展,特别是解读了即将实施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帮助广大海内外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和监管政策,收到了积极效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