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防城港市新闻网: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率队到医学试验区和东兴市调研

2021-09-10 19:16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防城港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蔡欣宁)9月8日,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期间,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率队赴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下称“试验区”)和东兴市,调研医疗器械企业生产经营及药品监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药监局局长黄琛、代市长黄江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试验区的方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原料及成品仓,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及经营情况,并对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来到东兴市市场监管局,看望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并了解药品监管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在东兴市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当地药店,了解药品采购、物流、储备、销售等情况。

座谈会上,黄江对调研组给予试验区建设发展及药品监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试验区政策措施落地、招商引资及人才建设、京族医药发展、本地中医药材研究等事项请求国家层面给予帮助支持。

调研组表示,将大力支持推动试验区建设发展,并鼓励我市立足试验区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推进试验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发展道路,加快推进传统监管向现代监管转变,积极创新探索高效的药品监管机制。要鼓励创新药品研发,加快审评审批流程,加快产品上市速度,抢占创新药品产业制高点。要严控药品安全风险,提升行业人员专业能力,坚持利剑高悬,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药品监管改革的获得感。

覃汇、林春胜参加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