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华财经: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聚焦五大领域打造产业新高地

2021-09-10 19:56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7日下午,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招商推介会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国内外知名医药商协会及行业龙头企业120多名嘉宾出席。推介会透露,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将聚焦实验动物繁育、药物临床前研究、医药制造、传统医药开发和食品营养健康、国际医疗康养等五大产业发展,打造国际医学新高地。

防城港市副市长罗真主持推介会

2021年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卫生健康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改革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出台了15条支持试验区发展的改革创新政策和针对性措施。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总体方案》。

防城港市副市长许伟推介发言

防城港市副市长许伟介绍,目前自治区和防城港市正在抓紧研究出台一批支持性政策,从产业发展、项目支撑、科技创新、平台搭建、承载能力、要素保障、人才引育、创业环境等方面支持试验区建设,努力形成国家、自治区、市三级联动的政策保障体系,确保入园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防城港市位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处于RCEP覆盖区域中心位置,是大陆腹地进入东盟最便捷的主门户、大通道,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防城港拥有5个国家一类口岸和5个边民互市贸易区(点),拥有多重叠加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突出,是投资热土和创新高地。

试验区设立以来,已经吸引一大批企业纷纷落地并迅速发展。是光恒生(北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峰表示,公司去年在试验区落地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目前进展顺利。

许伟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充分利用试验区优惠政策,推动防城港市与更多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医学研发、传统医学、医药制造、医疗康养服务、医学创新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享试验区发展机遇,实现互利互惠共赢。试验区在产业发展上聚焦于现代医药产业、传统医药和食品产业等,细分为五大产业,包括实验动物繁育产业、药物临床前研究产业、医药制造产业、传统医药开发和食品营养健康产业、国际医疗康养业。

是光恒生(北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峰交流发言

“试验区将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为中心,以全面开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进一步发展开放型经济,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体系,建设面向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东盟国家的国际医学开放先行区、国际医学创新合作示范区、国际医药产业合作集聚区、国际医学人文交流新平台,奋力打造国际医学新高地。”许伟说。(分析师 王志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