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人民网: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构建“核心引领,多点支撑”总体格局

2021-09-10 20:09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人民网防城港9月7日电 (彭远贺)9月7日晚,广西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招商推介会在防城港市举行。会上,防城港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总体布局作介绍。

据介绍,根据今年8月30日自治区政府印发的《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总体方案》,试验区将构建“核心引领,多点支撑”的总体格局。

试验区核心区是国家战略任务主承载区和产业集聚发展区,位于防城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53.7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建设医药制造产业园、医疗合作产业园、医学研发产业园。医药制造产业园重点发展药品、医疗器械、健康食品,布局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推动营养健康食品研发生产的国际合作。医疗合作产业园重点发展医疗和健康服务,布局区域医疗中心,承载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东盟国家的医疗合作。医学研发产业园重点发展医药创新研发、医学教育及培训。

在重点推进核心区建设的基础上,根据试验区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多点布局。试验区依托上思县十万大山资源优势,承接传统医药开发、营养健康食品和康养产业。依托东兴市口岸优势,承接中药材、食药同源物质等贸易加工,并加强与越南等东盟国家医疗合作。依托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半岛生态优势,承接国际医疗合作、国际康养服务和国际滨海休闲旅游。依托防城港市港口区国际贸易优势,布局建设国际公共卫生合作保障基地和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