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官宣!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重点发展这5大产业

2021-09-10 20:1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7日晚,广西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招商推介会在防城港市举行。会上,据防城港市副市长许伟介绍,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在产业发展上聚焦于现代医药产业、传统医药和食品产业等,细分为以下五大产业:

许伟向与会嘉宾作推介。彭远贺摄

一是实验动物繁育产业。将建设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保育基地、储备中心、种质资源基地,推进实验动物进口便利化,搭建模型动物开发研究平台,打造实验用猴的繁殖、饲养、研究、应用等“全产业链”国际合作平台。

二是药物临床前研究产业。支持国内外科研机构、企业共建医学医药研究共享实验平台、药品研发平台,培育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广西重点实验室,支持建立生物安全P3实验室。

三是医药制造产业。将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医药制造企业,以及引进国际先进药品特别是国家鼓励类仿制药上市使用。

四是传统医药开发和食品营养健康产业。将依托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和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统筹推进传统医药和保健食品产业发展。

五是国际医疗康养业。依托防城港独特的“海边山”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发展滨海、森林、温泉等特色康养旅游业态。加快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导入一批高水平医疗机构,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