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广西:对东盟国家中药材进口的重要通道

2021-09-10 20:2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8日上午,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广西防城港市开幕。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是我国对东盟国家中药材进口的重要通道,每年从广西中药材口岸进口的中药材占全国总量的60%—70%。

坛现场。彭远贺摄

据介绍,广西是中医药的资源宝库,中药资源7506种,位居中国前列,药材种植面积约占中国的五分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天然药库”“生物资源基因库”和“中药材之乡”。近年来,广西立足“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充分借助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平台,不断深化拓展与东盟国家在药品安全和产业发展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建设中国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药材质量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形成以东盟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为主、覆盖43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领域对外开放合作格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