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东盟传媒网:防城港市举行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招商推介会,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2021-09-10 20:25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东博社记者/黄华敏)在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于中国防城港市隆重召开之际,2021年9月7日,由中共防城港市委员会、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招商推介会在该市举行。

  (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招商推介会上,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真作主持)(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伟推介发言)

推介会上,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伟从政策支持、总体布局、重点产业三个维度对防城港医学试验区进行了推介。

(防城港国际医学开发试验区核心区范围)

据许伟介绍,2019年6月14日,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宣布建立。2021年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卫生健康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改革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出台了15条支持试验区发展的改革创新政策和针对性措施。8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印发了《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自治区和防城港市正在抓紧研究出台一批支持性政策。

(2021年9月6日拍摄的防城港高新区)(2021年9月6日,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医学赋能中心外景)

根据《总体方案》,试验区将构建“核心引领,多点支撑”的总体格局。试验区核心区是国家战略任务主承载区和产业集聚发展区,位于防城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 53.7 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建设医药制造产业园、医疗合作产业园、医学研发产业园。在重点推进核心区建设的基础上,根据试验区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多点布局。

试验区在产业发展上聚焦现代医药产业、传统医药和食品产业等,细分为实验动物繁育产业、药物临床前研究产业、医药制造产业、传统医药开发和食品营养健康产业和国际医疗康养业等五大产业。

推介会上,是光恒生(北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峰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者还一起观看了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视频。

作为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承载城市,防城港1968年建港、93年建市,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西南端,北倚十万大山,南临北部湾,西接越南,有580多公里的海岸线、230多公里的陆地边境线,既沿海又沿边,山海相连,气候宜人,是一座充满活力、充满商机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边关城市,享有“海陆双通道、南向门户城”的美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