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人民网:“硬核”政策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

2021-09-10 20:28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防城港9月7日电 (彭远贺)9月7日晚,广西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招商推介会在防城港市举行。会上,防城港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政策支持作介绍。

据介绍,今年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卫生健康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改革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出台了15条支持试验区发展的改革创新政策和针对性措施。这15条政策措施,针对性很强,含金量很高,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国际合作方面,国家支持一批医药类国际论坛落户防城港,有助于打造国际医学合作“防城港渠道”;支持试验区依托优质医疗资源开展合作,开展国际卫生行政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支持国内外知名高校在试验区开展高水平医药类中外合作办学,为试验区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平台建设及能力提升方面,国家支持试验区建设多个国家级平台,包括区域医疗中心、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库、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储备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保税区、药品进口口岸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同时,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直属公立医院、技术机构与试验区开展技术、管理合作等,特别提出派出的专业技术人员奖酬不受原单位绩效总额限制。

产业政策支持方面,《通知》针对实验动物繁育、药物临床前研究、传统医药开发、食药物质及新食品原料等方面都给予了政策支持。其中,将实验动物进口审批委托下放广西的政策,有利于进口实验动物资源更快进入试验区,促进实验动物繁育和药物临床前研究产业发展;支持试验区与国际先进医药企业合作,有利于试验区推进医药产业国际化合作,推动更多急需的国外药品更快进入国内市场,有效降低国内群众用药负担。

此外,今年8月30日,自治区政府印发《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总体方案》,将从产业发展、项目支撑、科技创新、平台搭建、承载能力、要素保障、人才引育、创业环境等方面支持试验区建设,努力形成国家、自治区、市三级联动的政策保障体系,确保入园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