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人民网:中国—东盟中药材质量标准研讨闭门会议在防城港召开

2021-09-10 20:3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人民网防城港9月9日电 9月8日,中国—东盟中药材质量标准研讨闭门会议在广西防城港召开。会议以“传承药材薪火 加强医药合作”为主题,聚焦中国—东盟在药材领域的合作交流与技术研究,探索建立体现中国特点且国际公认的药材质量标准,促进药材质量标准国际互认。

会议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国家药监局中药材质量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60名国内外中药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出席。

会上,来自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典委员会、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中药领域)、中医药高等院校,以及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药品研究机构的代表及专家学者同台演讲,围绕东盟进口药材检验及质量安全研究、中药活性物质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中国—东盟药材贸易质量监测研究、中医药文化的融会交流、传统药材发展等热点开展专题研讨,探寻中国与东盟在药材领域合作发展的新途径,加强务实合作,为促进中药产业发展共谋对策。(彭远贺、陈淑贤、陈阳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