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云:第六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1-09-10 20:34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8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防城港市开幕。论坛以“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共创产业精工智造发展”为主题,中国与东盟10国及其他国际组织探讨药品监管新变革,研究产业发展新机遇。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对东盟医药产品进出口总额达180亿美元,同比增长72%。今年1—7月的进出口额达133亿美元。广西中药资源位居全国前列,药材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近年来,广西利用区位优势,借助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等平台,以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为契机,不断深化拓展与东盟国家在药品安全和产业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论坛设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论坛、产业合作交流、政府部门与国内外产业界代表对话等板块,与会专家还将围绕中国—东盟药材交流合作机制、药材质量标准国际互认、医药合作发展、传统药材发展及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宝贵经验等热点开展专题研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