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广西药监局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行动

2021-10-08 09:2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国庆节前夕,为进一步宣贯《药品管理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用妆的认知水平。9月29日上午,广西药监局组织法律专家、监管人员、检验技师深入南宁市枫林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基层社会治理“送法进社区”活动。

广西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右二)带领监管人员给社区群众宣讲安全用药知识。

爱美女士们纷纷下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APP,为自已的美丽寻找“守护神”。

活动现场法律专家通过宣传展板向社区群众解读《药品管理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宣传药品、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引导消费者如何科学选购药品、化妆品。监管人员在咨询台前,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提示消费者选择合法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化妆品,避免遭受不法伤害。自治区检验所的检验技师现场通过真假化妆品实物对比展示,向市民介绍如何查看包装、观色、嗅味等手段来识别真假化妆品,并在发现使用伪劣产品时,如何通过有效办法进行维权。

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的技师们现场通过对比的手法给群众讲解辨别真假伪劣药品、化妆品的方法。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册10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162人次,监管人员耐心细致的科普解答,赢得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和赞扬。

通讯员:程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