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日报:我区发布第三批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

2022-10-28 19:24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奚振海 通讯员/李建忠)10月24日,自治区药监局发布广西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第三批),公布并实施土鳖虫(地鳖)、大蓟炭、马鞭草等43个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至此,广西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达到255个品种。

广西是最早开展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省份之一。应国家药监局等四部门要求,广西结合实际,优先选择市场急需、供应量大且满足临床组方配伍需要的品种,建立实施“企业申报、专家审评、公示、发布”的工作机制。同时,广西首次采取通过专家审核,采纳认可区外已发布省级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的形式,制订广西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加快标准制定进程。先后于2021年12月、2022年7月发布第一批178个、第二批34个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包括这次的第三批43个,累计发布255个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加上200个国家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广西可生产的中药配方颗粒品种达到455个,基本满足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和临床使用的标准需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