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食品药品网:广西发布黄荆叶少数民族及地方习用药材质量标准

2022-10-28 19:2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发布公告,发布并施行《黄荆叶少数民族及地方习用药材质量标准》。这是继2021年6月发布滑鼠蛇、灰鼠蛇、铅色水蛇、眼镜王蛇等4个少数民族及地方习用药材质量标准后,又一个少数民族及地方习用药材质量标准。此次标准的发布进一步丰富了广西特色的壮瑶药材资源。

据悉,自治区药监局以支持中药壮瑶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广西道地中药壮瑶药材质量标准研究,引导中药企业将质量保障体系向中药材种植、采收、加工等环节延伸,从源头提升中药质量,切实落实国家、自治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为加强自治区民族及地方习用药材的管理,自治区药监局于2020年11月6日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及地方习用药材标准审定和发布程序(试行)》。

广西某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成药的主要原料药材是黄荆叶,但黄荆叶未收录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20年版)和广西当地的药材质量标准中。为加强民族及地方习用药材源头质量控制,以满足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的需要,该企业申请研究与制定黄荆叶壮药材质量标准。自治区药监局经组织标准研制起草、技术复核、专家审核会、网上公示征求意见、审定等程序后,正式发布上述标准。(郭婷 李建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