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食品药品网:广西启动2022年全区安全用药月活动

2022-11-24 08:44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广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2年“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苗庆旺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将“四个最严”的要求贯穿于公众用药安全工作始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要围绕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要紧紧围绕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进一步拓宽思路、丰富载体,动员全社会共建共享安全用药好环境,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参与药品安全治理的潜能与活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壮美广西的新局面。

苗庆旺讲话并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程奇 摄)

自治区药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区药品监管部门将牢记人民群众期盼,牢记自身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强责任抓好药品安全治理,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安全用药的美好生活向往。在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中,将紧紧围绕“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主题,将安全用药贯彻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升政府药品安全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持续铸牢公众安全用药防线。

广西药师代表宣读安全用药倡议书。(程奇 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生物制品检定首席专家王军志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阐述了对“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主题的深刻理解;荣获第三届“身边最美药师”称号的执业药师蒙焕香及药师代表宣读安全用药倡议书;自治区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厅际联席会议和自治区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为自治区药监局外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仪式后,苗庆旺参观了广西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成效宣传展台。

据悉,今年“安全用药月”期间,广西药监部门将组织开展广西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药品安全社会治理进社区活动、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和药品安全公众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公众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郭婷 程奇 蓝必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