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卫视:广西药监局举办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专题讲座

2020-07-09 15:43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日,广西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在“药品监管大讲坛”上,做了“广西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的专题讲座。局领导文东旭、黄琛、周建华、韦广辉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万秋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广西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做了全面而细致的阐释。一是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疫苗国家监管体系(以下简称疫苗NRA)评估基本情况。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对我国疫苗监管体系评估,是完善我国疫苗安全监管体系、提振公共信心,提升国家疫苗产品核心技术特别是提高国际影响和竞争力的一次重大机遇,也是我国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通报了广西迎评工作进展。指出此次疫苗NRA评估共分9个板块,适用广西的8大板块自评报告已初步完成,疫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对做好后续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强调下一步要横向纵向、多维度深入推进疫苗NRA评估工作,横向要联合多部门推动市、县基层监管部门积极行动,建立健全评估工作机制。纵向要建立并完善自身质量管理体系,以改进工作业务为目标,认真对照各板块评估指标要求,全面细致的梳理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多维度纵深推进疫苗NRA评估工作,形成全方位、多元化、网络化的疫苗药品监管合力。

讲座结束后,文东旭强调,疫苗安全事关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是重大的社会问题、经济问题、民生问题、政治问题,对做好广西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NRA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好好把握NRA评估带来的“疫苗先行,药械妆一体推进”契机,不断完善我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体系,提升监管水平;三是要努力通过评估工作获得国家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规范完善的国际合作,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多赢”局面贡献广西力量,并鼓励大家在NRA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世卫组织评估。

广西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南宁检查分局,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近70人在“药品监管大讲坛”现场聆听了讲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