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食品药品网:广西召开瑶药材质量标准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0-07-09 15:4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何璇 通讯员李星论)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就《广西壮族自治区瑶药材质量标准(第二卷)》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自治区药品检验所、广西民族医药协会、广西中医药大学等7个单位的负责人或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有关单位就《广西壮族自治区瑶药材质量标准(第二卷)》编制的前期工作及取得的进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需要请自治区药监局、自治区药品检验所给予支持的事项内容。为顺利推进瑶药材质量标准编制工作,自治区药品检验所制定了瑶药质量标准研究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课题工作小组,目前已完成了部分样品(标本)的采集及相关数据整理,并按照方案对各有关单位提供的数据进行检验及复核。

在听取各有关单位汇报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注册处相关负责人对各单位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专项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自治区药品检验所要从技术层面进行指导,瑶药质量标准研究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申报程序及技术标准开展,同时也要根据市场需求、临床使用研究情况推进,充分考虑标准制定所带来的市场影响及社会影响,为质量标准的修订提供充分的依据,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有关单位表示,下一步,将按照自治区药监局有关要求,抓住重点、扎实工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瑶药材质量标准(第二卷)》的申报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