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日报: 我区出台办理食品药品领域案件衔接办法

2020-08-12 09:55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珂)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食品药品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公益诉讼的协作配合,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食品药品领域刑事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宁海关等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办理食品药品领域案件衔接办法》。

    《办法》明确了各合作单位间要建立联络员与联席会议制度、重大案件联合督办工作制度、行政执法机关线索移交制度、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与支持制度、公益诉讼衔接与支持制度、提前介入调查与侦查制度、重案会商制度、信息共享与情况通报制度、队伍联建制度、联合调研与法治宣传制度等10项制度,进一步健全了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