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质量新闻网:广西专项检查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

2020-09-22 16:1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1日,广西药监局发出通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范围内开展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监督检查,重点对全区备案的医用敷贴、敷料、凝胶类产品开展自查和督查,进一步规范全区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

连日来,广西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迅速开展对一类医疗器械,尤其是医用敷贴、敷料、凝胶类产品的专项整治行动。其中,桂林市场监管局针对问题线索紧抓不放,持续深挖,依法取消桂林愈尔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同时注销这3家公司61个问题产品的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凭证,并于9月14日进行了网上公告(http://scjdglj.guilin.gov.cn/tzgg/gsgg/202009/t20200916_1880258.html)。

广西药监局要求各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重点围绕各自辖区内已备案的第一类医用敷贴敷料类产品(医用冷敷贴、冷敷凝胶、医用冷敷眼罩、创口贴、液体敷料、喷剂辅料、伤口护理软膏、液体伤口辅料等)开展专项检查,并对各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开展抽查督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