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医药报:广西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秋风”行动

2020-09-25 10:16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广西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发出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秋风”行动(以下简称“秋风”行动)。

“秋风”行动着力整治当前中药材、中药饮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问题,深入排查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威慑,进一步规范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通知着重要求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玉林市中药材专业市场的监督检查,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摊位,针对易发生染色、人工增重、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中药材进行监督及抽验。

通知要求,重点对2017~2019年内撤销GMP、GSP证书或因违法而受到立案查处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以及被投诉举报较多的单体药店、个体诊所开展检查。同时加大抽检频次,提高抽检的针对性,对抽检不合格的中药饮片生产经营者严格依法处理。对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相关企业公开曝光,对违法企业和被实施资格罚的自然人依法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李舒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