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食品报:广西药监局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

2020-10-13 16:5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食品报融媒体】9月28日至30日,广西药监局在来宾市举办为期3天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以进一步做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准确理解《条例》的要义和主要内容,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化妆品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监管能力和检查水平。

▲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主要由参加国家药监局条例宣贯师资班学习的老师授课,广西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张建良对化妆品监管条例进行了总体介绍,审批注册处副处长邹永谦从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角度进行解读,明确新的化妆品审批注册备案要求,化妆品监管处唐文针对条例的总则和附则进行新旧条例对比解说。自治区食品药品稽查局冯泽川针对化妆品经营监督管理新特点和总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说,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副主任蒋明廉针对化妆品生产监管环节的主体责任和法律责任进行讲解。五位专家系统解读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总则及立法背景,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相关内容,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及法律责任等,使监管人员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条例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条件,为更好地开展化妆品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奠定基础。

广西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张建良表示,《条例》将以实现科学监管,进一步优化行业资源,提升化妆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行业技术水平,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用良心做好产品,让老百姓用上健康安全的化妆品。行业协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督促引导生产经营者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促进行业秩序的建立和规范发展为方向,引导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各市市场监管局、自治区食品药品稽查局、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各检查分局、直属单位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