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广西启动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0-10-21 16:0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启动仪式现场

10月19日上午,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百花岭社区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场展示宣传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并设置公益咨询服务台,吸引了社区居民和周边群众积极参与。

参会领导查看医疗物资

工作人员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

广西药监局副局长韦广辉致辞

广西药监局副局长韦广辉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疫情发生后, 该局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审批程序,通过早期介入、全程参与、开辟绿色通道等手段,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的生产供应,并对质量实施严格监管。截至9月30日,全区共应急审批或备案了362个防疫药品医疗器械上市,其中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红外额温计、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镜等多种产品实现“广西产”零的突破;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也由疫情发生前的2家增加到99家,实现全区14个设区市全覆盖。

社会公众了解如何鉴别选购医疗器械

同时,为减轻企业发展负担,该局还联合发改委、财政等部门,出台了对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产品、药品注册执行零收费,对应急审批检验检测免收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累计减免费用1520万余元。

周边群众向工作人员咨询医疗器械知识

据悉,10月19日-25日,广西药监局将组织全区各地,围绕防疫用医疗器械及应急审批成果、科普医疗器械正确使用知识、提升消费者自主选购医疗器械鉴别能力等方面,集中开展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以及医疗器械企业公众开放日等活动,不断提升广西公众的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