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新网: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启动

2020-10-21 16:2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钟桂新)为加强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广西药监局19日在南宁市百花岭社区启动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广西药监局副局长韦广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医用制氧呼吸机、新冠试剂等医疗物资的需求急剧增加,民众对医疗器械的关注达到了从未有过的高度。

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广西药监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审批程序,早期介入、全程参与、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供应,严格质量监管,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力量。

截至9月30日,广西药监局和各市市场监管局应急审批或备案362个防疫药品医疗器械上市,其中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红外额温计、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镜等多种产品实现“广西产”零的突破,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由疫情发生前的2家增加到99家,实现全区14个设区市全覆盖。

为减轻企业发展负担,广西药监局联合发改委、财政部门出台对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产品、药品注册执行零收费,对应急审批检验检测免受检验检测费用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截至目前,累计减免费用1520万余元。

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思想,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首届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宣传医疗器械基本常识,普及公众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医疗器械的基础认知。

启动仪式现场还展示了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让现场市民了解更多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及购买需知,同时现场专门设置了公益咨询服务。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广西活动于10月19日至25日在全区各地集中开展,重点围绕防疫用医疗器械及应急审批成果,科普医疗器械正确使用知识、提升消费者自主选购医疗器械鉴别能力等方面开展。广西药监管局还将开展医疗器械企业公众开放日等活动,不断提升广西公众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