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质量新闻网:广西举行“全国安全用药月” 药品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0-11-23 15:13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11月20日,广西药监局在南宁举办“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

▲参观广西柳药南宁智慧医药广西道地药材展示厅

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等30多人走进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近距离向群众展示中药材是如何加工上市到消费者手中,以及监管部门是如何通过有效的技术手段对中药材进行质量安全把关。

▲听取专家讲解中药材真伪辨别知识

活动现场,参观代表首先走进广西柳药南宁智慧医药广西道地药材展示厅、中药溯源数字厅,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电子显示屏,向现场观众完整展示了现代中药材从种植、初加工、炮制到成品的生产加工过程,同时展现了药监部门对“中药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安全监管信息追溯链条。随后大家身穿洁净服,全副武装分别参观了广西仙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康晟制药的产品生产加工车间、药品质量检验室等地,近距离接触中药材与中药饮片的切片与包装,了解中成药生产流程及质量控制关键节点等,现场专家还通过实物对比方式,引导大家如何通过望、闻、形、色等方法来了解中药材真伪辨别知识,感受中医文化魅力。通过现场专家的讲解,不仅让观众大开眼界,而且增进了对中药材的消费信心。

▲参观广西康晟制药的产品生产加工车间及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

结束了企业参观,媒体参观团到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在副所长甘勇强的引导下参观了中药民族药室的离子色谱室、液相室、理化实验室、显微镜室,了解各类精密检验器材设备的作用,以及进口药材检验的检验流程。对检验所为保障公众安全用药,提供技术支撑,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全员上岗开通检验绿色通道,一批批通过严格检验合格的“抗病毒中成药”被运用到了临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突出贡献,媒体记者给予充分好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