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食品药品网:广西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0-11-26 16:3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同意增核广西药监局所属事业单位广西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0名,用于加强食品药品技术审评人员力量和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增核后,该中心编制增至60名。至此,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今年初,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按照“选好人才,用好编制”原则迅速开展药品检查员队伍组建工作,在获得自治区党委编委的批复后,根据工作部署,自治区药监局迅速做好了配套制度的制定工作。

目前,自治区药监局已初步拟制《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岗位准入制度》《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考核评价制度》等七个涵括分类、管理、考评、培训、追责等内容的配套文件,并根据相关制度对广西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现有的各项审评检查规程进行修订,出台具体的优化审评措施,合理评估不同产品的审评风险,增强审评效率。

今年10月,自治区药监局就对自治区级现有的检查员进行了为期六天的“两品一械”全领域培训,内容涵盖了药品生产、注册、流通、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和检查要求,并进行专题考试。在目前已有的桂林南药等GMP检查员实训基地的基础上,谋划再培育多个多领域国家级检查员实训基地,为切实提升检查员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识别风险的能力提供培训场所。

下一步,广西将根据拟定的《广西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规划》,以更强使命担当推进队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组建工作,为广西药品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李舒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