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广播电视台:【药监在行动】保障用药安全 守护群众平安

2020-11-26 16:34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药品问题关系着人民的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用药安全既是政府的职责,也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的责任。

为增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水平,今天上午,由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南宁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南湖公园启动。

活动现场,参会单位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实物展示、有奖竞答等形式,为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设有“义诊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咨询。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长级干部李作庆表示,用药安全是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关系着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以来 ,我们都高度重视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始终把保障人民用药安全作为重大民生来抓。”

据了解,积极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旨在向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和健康水平。

接下来,各区域药品监督单位、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将在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监督下,开展 “疫情防控常态下合理用药”“药品不良反应”等科普宣传活动和讲座,持续举行“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精准传播防疫用械、家庭用药等安全用药知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