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完成

2021-01-07 14:3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为期2年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已完成,检查企业158家,责令整改83家,立案查处4家。

据介绍,中药饮片来源复杂、品种多批量小、检验成本高、质量标准不够完善、生产管理水平较低,质量问题时有发生。

药监部门对企业开展检查。广西药监局供图

广西药监局通过开展饮片企业“中药检定能力考核活动”,及时发现饮片生产企业中药检定能力的短板,堵塞漏洞,帮扶企业提高检测检验技能和水平;通过深入各地组织召开“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推进会”的方式,通报情况、分析风险、指出问题、答疑解惑,在努力做好监管的同时,帮助企业提高饮片生产管理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通过持续整治,2020年度生产环节抽检合格率达到97%。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发现一批共性问题和潜在风险,促使企业进一步认识到在质量理念、能力、管理上与GMP要求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整治期间有23家企业主动停产整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