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广西药监局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督查工作

2021-01-29 17:49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全面加强广西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过程监督管理,确保紧急使用及上市新冠病毒疫苗产品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督查工作,派出4个督查组对全区14个市的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内容为各市对辖区内新冠病毒疫苗储运和使用环节质量管理,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对新冠病毒疫苗委托储存、配送企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使用单位实施监督检查的情况;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涉新冠病毒疫苗的投诉举报受理、处置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案件查处情况。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督组还对各市的新冠病毒疫苗储存配送企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预防接种单位进行现场抽查,按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有关疫苗流通管理法规文件要求,对相关单位疫苗储存运输设施设备的管理、储存运输温度监测、应急预案、疫苗全程追溯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及时指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进一步保障群众疫苗接种质量安全。

广西各级监管部门落实新冠病毒疫苗监管责任,强化新冠病毒疫苗委托储存配送企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预防接种单位监督检查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