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食品药品网: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务虚会

2021-03-03 15:19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务虚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广西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批示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药品安全工作,聚焦2021年全区药品监管工作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判问题,共商工作重点亮点和主要措施,努力开创全区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主持全面工作)黄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务虚会。(程奇 摄)

会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分析药品监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畅谈新思路新举措,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问题分析深刻,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细致,较好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

黄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药品监管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新时代新阶段药品安全决策部署,对药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人民群众对药品质量安全寄予新期盼,自治区医药产业也迫切需要以强有力的监管引导、推动和支持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谋划实施好2021年工作,以“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推动实现“十四五”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黄琛强调,各处室、直属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对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抓好药品监管工作。要不断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务虚谋思路,实干促发展,在加快“十四五”尤其是前三年工作的系统谋划同时,重点研究深化本部门单位2021年的工作思路。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强力推动工作落实,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强化工作督查督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立足大变局、新征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监管全过程,以争创一流的干劲推动药品监管事业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郭婷 韦道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