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知打假工作维护展会秩序

2021-09-23 18:44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馆现场,吴女士捧着检测报告开心地说:“这下可以放心买买买了!”广西质检院在展馆内设置了临时检测点提供检测服务,让吴女士购买的天然翡翠从检测到出证,仅需一个小时。

这是广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现场开展联合执法工作的写照。

▲执法人员现场查封违规展位

据悉,为做好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安厅、南宁海关等9个部门派出业务骨干组成保知打假联合执法工作组,进驻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按照执法工作指南、工作制度和执法流程开展现场联合执法工作。二是“第一时间”开展现场处置。各巡查小组在现场进行巡回检查,保持信息互通,针对出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处置违法违规行为。三是“第一时间”提供技术支持。在展会现场设立玉宝石检测中心,派驻食品检测车,重点对食品、药品、化妆品、珠宝玉器等项目现场提供技术鉴定。四是“第一时间”响应消费投诉举报。在展馆显眼位置设置消费维权服务区,由自治区、市两级12315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将线索报送执法人员处置。

博览会期间,联合执法工作组共出动执法人员930余人次,组织巡查近300次,巡查展位近2000家次,下架违规商品350批次,受理投诉举报28起,提供检验检测35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5万元,有力维护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化精品展会形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