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第18届东博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2021-09-23 18:49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0-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在南宁举行。为切实加强“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提前介入,严格监管,会期全区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圆满完成2021年“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工作人员检查会展中心快餐

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构建“两会”食品保障组织体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制定印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商务与投资峰会食品安全保障总体方案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商务与投资峰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成立2021年“两会”食品安全保障组,从部分县(区)、开发区抽调业务骨干,充实保障力量,构建了集中领导,区域负责,属地管理的“两会”食品安全保障责任网。

▲工作人员对接待宾馆饭店食材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积极作为,提前介入,全力防范“两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前对会展中心现场供餐单位和“两会”接待宾馆饭店进行资质审核,从场所卫生、食材采购、食品加工制作、运输配送、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考核等环节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两会”接待宾馆的食材及餐饮具等开展抽检监测,督促接待宾馆饭店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

▲工作人员对接待宾馆饭店开展现场监督

全程监督,严防死守,实施最严的监管。“两会”期间共安排150余人对荔园山庄、会展豪生酒店、沃顿国际大酒店等19家定点接待宾馆饭店、7家快餐供餐企业开展驻点食品安全保障,审查食谱和食品原料,监督加工工艺、加工时间和加工温度,对重点接待宾馆饭店的蔬菜、水果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严禁使用不安全的食品,对接待宾馆饭店实施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管。

据统计,“两会”期间共保障30685人次就餐安全,检查纠错261次,实验室检测食品165批次,快速检测1304批次,不合格5批次,均进行下架处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