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蒙启鹏到广西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领域深化改革调研

2021-09-26 08:41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蒙启鹏一行到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领域深化改革专题调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伟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蒙启鹏听取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工作的汇报,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近年来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着力抓改革、强制度、优服务、提质量,下好“放管服”改革“先手棋”,找好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口”,聚焦完善知识产权统筹协调、保护机制,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管理服务能力,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蒙启鹏希望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继续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激发社会活力。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工作理念,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二是充实发展动力。坚持新发展理念,明确深化改革核心动力问题,对标先进地区分析广西“堵点”“难点”,提高自身发展“加速度”,提升知识产权竞争力。三是推动形成合力。坚持统筹协调,完善联动机制,打通知识产权领域全链条,形成系统、完善、高效的知识产权发展优势。四是发挥制度效力。坚持完善顶层设计,做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广西实施方案,做细各部门职责分工,推动知识产权领域改革走深走实。

徐文伟表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化改革重要部署,抓细抓实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市场主体、创新主体的需求,认真做好顶层设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全社会重视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知识产权领域交流合作,对标定位先进发达地区,突出广西优势特点不断探索,走出广西知识产权发展新路子,推动广西面向东盟面向RCEP知识产权开放合作,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改革办有关人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