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2021年广西“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和“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1-10-07 23:28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7日,以“有机产品认证:力助产业之兴 乐享生态之美”和“用绿色产品 享低碳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广西“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和“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在广西横州市举行启动仪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钟会超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近年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有机产品认证和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大力推动自愿性认证。

一是以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活动为抓手,推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全区已推动279家企业获得429张国家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其中今年新增有机认证证书71张,并组织对昭平、上林、凌云、资源等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进行验收,推动企业提升生产技术、提升产品质量、保障民生安全,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创新运用国际通行的第三方认证手段,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份视察广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低碳产品认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手段引导、倒逼水泥、陶瓷砖、铝型材、平板玻璃等广西高耗能、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改进生产技术、积极推进资源节约再利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今年,广西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实现零的突破,帮扶、推动广西3家企业获得5张国家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新增8张低碳产品认证证书,已有25家企业获得53张低碳产品认证证书,总数跃居全国第二。截至2020年底,广西通过低碳产品认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85万吨,今年有望再减少130万吨以上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组织了参观有机绿色生产企业的产品文化展示台、科技生产线,创造“政企互动、行企交流”平台,面向广大消费者、企业、新闻媒体发放宣传资料,交流互动等活动,广泛宣传认证“传递信任 服务发展”的积极作用,增强企业互信,提高消费辨别能力,提升有机产品认证和绿色产品认证的知晓度、美誉度。宣传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精准解读认证政策、评价标准、认证实施规则。

启动仪式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横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全区有机产品、绿色产品生产企业、社会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等130人参加了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