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这个会议透露,2021柳州·世界米粉大会将于11月5日举行

2021-10-07 23:29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2021柳州·世界米粉大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在柳州市举行。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相关筹备工作,9月26日,广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柳州·世界米粉大会筹备工作协调会,筹备工作进入实质阶段。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诗军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举办2021柳州·世界米粉大会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螺蛳粉生产集聚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十四五”规划有关发展广西特色产业的部署,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有机结合为原则,凸显广西米粉在全国的龙头地位,对接全国米粉产业资源,为米粉产业发展提供集产销对接、产业创新与技术发展、权威信息发布与交流、品牌宣传和传播、投资贸易与合作、标准化体系建立与推广等为一体的米粉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世界米粉产业交流机制,促进米粉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升级与重构,推动米粉产业与消费的升级发展,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举办2021柳州·世界米粉大会是做好“小米粉,大产业”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进米粉全产业链的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加快米粉上下游产业转型升级。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的分工方案,齐心协力把米粉大会办好,推动广西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西米粉行销全国,走向世界。

2021柳州·世界米粉大会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粮食和储备局、柳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会议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胡振洲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工信厅、商务厅、农业农村厅、文旅厅、卫生健康委、粮食和储备局等部门相关业务处室,柳州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广西相关会展公司及行业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