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局动态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21-10-07 23:31     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2-24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省级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以来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及市场监管总局复议决定履行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司长许新建出席会议并传达总局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出席会议并致辞。

▲9月22-24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工作在规范全系统行政行为、化解行政争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国各地执法水平提升,较好维护了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在保障市场监管系统法律法规和规章执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复议体制改革过渡期的衔接工作。要按照各地改革方案的要求,积极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配合工作,不断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做好过渡期间案件审理,保证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要做好复议案件的归档和档案移交,避免发生个别案卷遗失等问题;要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准确告知复议机关,做好复议权利告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法制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